管理学院
 本站首页  城市学院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新闻动态  教学服务  实践教学  学生天地  就业动态 
 工商管理专业 
 物流管理专业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市场营销专业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 
 跨境电子商务专业 
城市学院图书查询
城市学院就业网
城市学院招生网
大连理工大学
城市学院官网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专业介绍>>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掌握具有坚实的经济管理和计算机技术基础,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能在政府部门、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的管理部门中从事信息管理和信息系统分析、设计、开发和应用的复合型高级管理人才、高级系统分析员和高级信息管理人才(即CIO-Chief Information Officer)。 本专业包括管理信息系统、电子商务、大数据分析、财金信息系统等4个专业方向。

2、专业方向设置:

(1)管理信息系统方向:具有信息系统分析、设计与开发的能力。

(2)电子商务方向:具有利用网络进行商务运作及电子商务系统设计、开发的能力。

(3)大数据分析方向:具备商务大数据处理、分析,进行商务数据产品设计和应用能力。

(4)财金信息系统方向:熟悉财务、金融管理业务,具有从事财务、金融信息系统开发与使用维护的能力。

主要课程设置

1.管理学2.会计学原理3.C语言程序设计4.数据结构与数据库5.C#程序开发6.计算机网络7.WEB技术开发8.ASP.NET 9.电子商务10.ERP技术及应用11.系统分析与设计等。

在辽宁省普通高等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获得82分,在省内所有院校中排名第六,在新建本科中排名第二。

世界是多层次、立体的,需要从多个角度来认识它。跨界信息技术-经管领域的复合型人才,使你能多一个维度看问题,自然领先一步

立足社会,终究是要有点安身立命的本事作为管理学院中技术含量最高的专业之一,特别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助你一技在身,行走江湖

配备有IT实训实验室、ERP综合实验室、财务金融实验室、物流模拟实验室、ERP沙盘模拟实验室、大数据应用实验室等诸多专业实验室。在课程设计上,基本上实践课时不少于理论课时,使学生能掌握基本的IT技能,较强的动手实践能力。

信息社会,最不缺工作机会的,可能就是IT(信息技术)行业

3、就业情况:国家海洋信息中心、知名央企(中国银行、中国邮政)、IT知名企业(国际商业机器有限公司(IBM)、埃森哲(中国)有限公司、花旗技术服务(CSTS)、阿里巴巴集团、东软集团、用友公司)、自主创业(IT行业、地产行业、照明行业等)

4、深造情况: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等国外知名大学;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国内知名学府。

5、获奖情况: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特等奖、一等奖;国家、省级数学建模大赛均有获奖;省级创新大赛一等奖等。

哲人说,信息是世界的本质让我们从本质上来探索这个世界

数据是21世界最大的资产欢迎一起来管理本世纪最大的资产

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 © 2009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学院网络及计算机中心设计,网络及计算机中心技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