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本站首页  城市学院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新闻动态  教学服务  实践教学  学生天地  就业动态 
 工商管理专业 
 物流管理专业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市场营销专业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 
 跨境电子商务专业 
城市学院图书查询
城市学院就业网
城市学院招生网
大连理工大学
城市学院官网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专业介绍>>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120108T)专业是教育部根据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发展而特设的本科热门专业。

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是教育部2018年第二批审批备案的本科专业,2019年9月开始正式招生,隶属于管理学院。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适应产业人才需求和社会经济发展需求,拥有先进管理思想和较高管理素质,掌握管理学与经济学基础理论,具备数据科学基础和信息技术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大数据管理能力和大数据技术应用能力,善于利用大数据技术及工具对商务数据进行定量分析、挖掘数据隐含的商业价值,以服务业务经营和智能商务的应用型高级大数据管理与分析应用人才。

本专业开设大数据营销和大数据金融两个方向,分别培养利用大数据技术进行精准营销和智能金融决策的大数据管理和分析高级专门人才。

2、学制学位:

  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3、师资力量: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拥有一支业务能力优良、学缘搭配合理、学术水平高超的师资队伍,均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勤于钻研教学方法、教学水平过硬,多次荣获学院优秀主讲教师称号,主持和参与教研科研课题多项。专业教学团队能很好地满足专业教学需要,保证教学质量。

 

 

师资团队的部分证书

     课题研究内容在大连日报进行报道         公开出版的教材封面

 

4、专业特色:

1)制定多元化培养目标和模式。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主要目标,通过开设A/B班课程、国际化课程、选修课等,满足学生就业、考研、留学等不同的个性化教育需求。

2)面向产业需求的人才培养方案。依据大数据产业人才需求制定教学课程体系,开设主流大数据技术课程,提升学生的岗位竞争力和适应力。

3)强化实践教学。配备实验室和校外实践基地提供学生实践场地,且采用小班型实践,有力加强师生交流,教师进行有针对性地实践指导,培养学生的大数据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

大数据实验室               校企共建框架协议

主管副院长带队到东软集团参观交流

 

5、学习环境:

学校拥有先进的教学设备,提供宽敞明亮的教室,藏书种类丰富的图书馆和优美的学习环境,供学生们学习和拓展知识面。

学校图书馆

 

6、专业课程:

专业课程分为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专业方向课以及专业选修课等。通过模块化、内容紧密衔接的课程体系和实践教学体系,学生可掌握大数据数学和统计基础、大数据分析技术和工具、营销和金融等管理理论等。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课程体系

 

7、就业前景: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就业前景光明。一方面,大数据已经成为国家的战略资源,近几年大数据产业规模增长迅速,大数据人才需求缺口巨大。另一方面,大数据技术是新技术,人才培养需要一定的过程。本专业培养社会亟需的大数据人才,就业岗位包括:大数据分析师、大数据挖掘师、大数据算法师等。

大数据营销方向毕业生可在各级政府部门、科研单位、大中型工商企业,尤其是互联网企业、电商企业、金融企业等从事营销相关大数据的采集、分析与挖掘、可视化以及基于大数据的营销产品开发和营销策划的工作。

大数据金融方向毕业生可在各级政府部门、科研单位、IT企业、大中型工商企业,尤其是金融企业(含互联网金融企业、银行企业、证券企业、保险公司等)从事金融大数据的采集、统计分析、挖掘、可视化及金融产品优化等工作。

8、考研方向:

本专业隶属于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有继续深造愿望的同学,可直接考取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研究生,也可考取国内外管理类其它专业及计算机类相关专业。专业方向如:大数据分析、大数据分析与智能管理、数据科学与知识管理、信息与数据科学(Information and Data Science)、数据科学(Data Science)、商务分析科学(Science in Business Analytics)等。

 

鹰击长空,鱼翔浅底,博学才子竞驰骋!大数据已经成为国家、企业、个人的资产,谁掌握了数据谁就掌握了主动权、拥有了竞争力。成长在大数据时代的你们,注定成为时代的弄潮儿。


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 © 2009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学院网络及计算机中心设计,网络及计算机中心技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