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本站首页  城市学院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新闻动态  教学服务  实践教学  学生天地  就业动态 
 机构设置 
 学院简介 
 管院文化 
 联系方式 
城市学院图书查询
城市学院就业网
城市学院招生网
大连理工大学
城市学院官网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管理学院成立于2003年,以培养社会所需的各类管理人才为宗旨,开设工商管理、物流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公共事业管理、市场营销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和跨境电子商务7个本科专业、15个本科专业方向。其中跨境电子商务专业为2023年教育部新批准设立的新文科专业,是目前大连唯一一所培养兼具跨境电商国际商务运作和跨境物流管理复合型人才的专业;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为2019年教育部批准设立的新文科专业。在辽宁省教育厅专业首轮综合评价中,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在辽宁省教育厅第一次专业综合评价中位居省内同类院校第一名,工商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物流管理专业位居省内同类院校第2名; 学院现为中国物流学会理事单位、大连市物流协会常务理事单位、辽宁省临港经济产业联盟成员单位。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较高专业理论水平与实践经验的教学团队。学院拥有专职教师38人,兼职教师10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28人,博士(含在读)学历教师2人,“双师型”教师11人,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及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各1人。教学科研成果丰硕,近三年来,出版专著8部、主编和参编教材5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主持省市级教学、科研项目80余项。《微观经济学》和《管理学》获批辽宁省2020年和2021年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学院教学硬件设施完备,设有会计、ERP、物流管理、金融保险、大数据等6个实验室,建立了民生银行、用友公司、大连昶德会计师事务所、大连开发区行政办公大厅、施奈莱克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等20余家校企合作实践基地。其中大连昶德会计师事务所和东软集团公司是辽宁省教育厅批准设立的辽宁省校外大学生专业实践基地另外还建设了阿里巴巴技术有限公司、中通等5个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实习基地。

 

手工会计实验室电算化会计实验室ERP实验室物流实验室  

 


学院实施“多元化”的人才培养方案,积极借鉴、引进国内外优秀的教学内容和方法,开展学术和专业交流,强化实践教学,实施校企合作,提高学生的应用能力、职业素质,打造复合型各类管理人才。人才培养效果显著,涌现出一大批在政府、高校及国内外知名企业任职的优秀毕业生,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近三年来,学生参加各类省市级以上比赛获奖300余人次、考研率10%左右、就业率98%左右均位居省内同类院校的前列。

 

 

21世纪是知识经济的时代,也是服务经济的时代!服务经济的发展现已占据一个国家和省市经济的半壁江山,并继续引领未来经济的发展,必将催生大量服务管理人才的需求!如果你想成为未来国家急需的工商管理、营销策划、供应链物流管理、行政与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管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跨境电子商务等服务管理人才,管理学院欢迎你的加入!  

 

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 © 2009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学院网络及计算机中心设计,网络及计算机中心技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