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本站首页  城市学院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新闻动态  教学服务  实践教学  学生天地  就业动态 
 工商管理专业 
 物流管理专业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市场营销专业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 
 跨境电子商务专业 
城市学院图书查询
城市学院就业网
城市学院招生网
大连理工大学
城市学院官网
物流管理专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专业介绍>>物流管理专业
物流管理专业

随着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物流作为电子商务发展的坚强支撑也在快速的发展。同时经济的全球化促使企业的分工协作将更加频繁,供应链管理的思想被更多的企业所接受,各类企业对物理管理专业人才的需求一直呈现旺盛的需求。  

本专业在辽宁省教育厅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排名第四。  

1、培养目标:    

本专业成立于2004年,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和现代物流管理理念,掌握物流管理及相关科学基础知识和必要的专业知识技能,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能在大型工商企业、合资企业、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跨国分销公司、专业物流公司等相关部门,从事物流系统的规划、设计和管理工作的高级物流管理人才。包括企业物流管理、国际物流管理、物流金融3个专业方向。  

1.国际物流管理方向:掌握国际通用的物流管理的理论和方法以及现代物流管理技术和手段,熟悉国际物流管理及国际贸易规则、惯例和有关法规,具有国际物流各环节及系统的管理和规划设计的能力。  

2.企业物流管理方向:掌握供应物流、生产物流、销售物流和逆向物流的相关知识,具有制造型企业和商业型企业物流系统的规划设计、采购管理、生产计划及控制、分销物流和储运及物资的能力管理。  

3.物流金融方向:掌握金融投资学、供应链金融以及物流保险等相关学科的管理理论和方法,具有运用金融、保险等手段开拓现代物流的服务领域、增加传统物流服务内容从而提高竞争力的能力,以及具有供应链和供应链金融方案设计的能力。  

2、学制学位:    

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3、专业特色:    

(1)依托校外6个实训基地,通过对例如北良港等国内著名港口码头实习基地的实际考察,强化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提高学生的分析能力。  

2. 多元化的教学目标。根据学生的兴趣和就业愿望,有三个专业方向可供学生选择。  

 

 

北良港参观照片

       

   

4学术成果  

本专业现有专兼职教师9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5人;具有硕士学位以上的8人,其中博士(含博士在读)2人,“双师型”教师2人。具有较强的师资力量,目前累计主持完成了国家及省市各类教科研课题15项、撰写学术专著和教材15部、发表EICSSCI等各类文章60篇,在辽宁省教育厅组织的专业综合评价中,本专业获得第四名,在新本科院校中排名第二。  

管理学院院长许良教授:中国物流学会理事

   

   

   

5深造情况:    

本专业考研率常年在10%20%左右。2019年在毕业人数为105人,考取研究生21名。2020年,毕业人数为113人,考取研究生18人。  

深造去向:上海海事大学、南京大学、中科院、东北大学、北京物资学院、天津理工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德国慕尼黑大学等。到目前为止,本专业已经有四名博士生在读或已经毕业。读博的学校分别是:南开大学(张佳东)、上海交通大学(陈博,已留校)、中国科学院大学(王亚辉,西南大学作为人才引进)、西南财经大学。无论是家长还是学子,如果你喜欢这个专业并有进一步深造的想法,不要犹豫,到这报到应该是你明智的选择。  

 

陈博  2017年上海交通大学博士毕业           张佳东2018年南开大学博士    

现在上海交通大学留校任教现为大连工业大学教师    

   

王亚辉2018年中国科学院大学        池毅2018.9—至今 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    

获理学博士学位。被西南大学作为人才引进专业博士    

   

(以上博士详细资料的链接地址:https://mp.weixin.qq.com /s/1_8bDR40BUIqt2O1IpMKqw    

 

6高质量就业情况:    

历年毕业生就业率在98%以上  

外资企业:UPS、麦德龙、TNT等外资企业  

国企:中远海集团、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大连港、锦州铁路局、大连铁越集团、国药控股新疆塔城药业有限公司、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等  

知名企业苏宁、天猫、北京中都星徽物流公司、长荣物流大连分公司等  

党政机关:迁西县工业和信息化局等  

 

于洪亮物流管理09届毕业生             沈亚威  物流管理13届毕业生    

现任职壹米嘀嗒(原金正物流)吉林省区总经理    现任职盒马鲜生总部物流部负责人    

   

   郭成物流管理13届毕业生   姜腾物理管理14届毕业生    

大连蓝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自创企业大连道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自创企业)    

   

 

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 © 2009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学院网络及计算机中心设计,网络及计算机中心技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