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本站首页  城市学院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新闻动态  教学服务  实践教学  学生天地  就业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中国青年志高远,五四精神永相传”主题研讨会成功召开
2023-05-30 13:41  

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引导青年学子们激发昂扬热情与斗志,继承光荣传统,发扬时代荣光。管理学院于5月26日中午12:15在管理楼401召开“中国青年志高远,五四精神永相传”主题研讨会。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吴琦老师,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团委学生总会监审人员、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常委以及21级和22级各班团员代表。

 

随后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五四运动的先驱者、五四运动的精神、历史意义以及新时代内涵。并提出两个问题在会上研讨,一是何为先辈们的五四精神,二是我们该如何传承先辈们的精神。

袁梓豪同学表示,传承五四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就是要把五四精神所包含的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的民族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学业和团学活动中。

方鼎新同学表示,在加入共产主义青年团时,就明确目标,要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有知识,守纪律,强体健魄,勇于担当。

朱子怡同学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勇于砥砺奋斗,锤炼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到人民中去,到实践中去。

张维同学表示,先辈们高举民主与科学的进步旗帜,乐于奉献,敢于斗争。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在五四精神的感召下,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努力学习。为弘扬五四精神,为建设一个更加美丽的中国而努力奋斗!

会议最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吴琦老师做出总结:先辈们作为新中国成立的领导者和先行者,他们将自强不息,勇于拼搏的精神传承给我们,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有理想,有担当。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这个过程,不是由一个人去完成的,而是由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以及千千万万中国人去努力、去拼搏出来的。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当将个人发展同国家需要紧密的联系起来,正确选择自身的发展方向与前进道路,不断为五四精神注入新时代的内涵,打上新时代的烙印。



时代在召唤中前进,青春在奉献中闪光。我们要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紧跟时代步伐,传承五四精神,以青春的智慧、青春的激情、青春的才干,携手共进,让青春之花在为祖国、为人民、为美好幸福生活的奋斗中绽放!

 

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 © 2009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学院网络及计算机中心设计,网络及计算机中心技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