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本站首页  城市学院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新闻动态  教学服务  实践教学  学生天地  就业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就业动态>>毕业生风采>>正文
毕业生风采——池毅
2018-12-10 10:28 •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管理学院学生办公室 

学弟学妹们大家好,我叫池毅,是城市学院2014届物流管理专业毕业生。2018年七月硕士毕业于云南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现在就读于西南财经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很开心有这样的机会总结自己在城市学院学习四年心得体会。我想了很久,今天终于打开了电脑,记录我现在的所思所想。希望可以给与你们一点点启发。

还没有进入物流管理专业学习之前,认为物流等于我们所能够接触的那些有形的物流活动,比如:快递、运输。但并非如此,物流的背后伴随着企业的信息流、资金流。这里面我们能认识不同企业的运营模式,商业模型,盈利模式。物流管理教会我的远不止物流专业知识本身。从认识单个企业出发,并不断扩展到整个供应链,扩展到国际供应链。这种思维模式拓宽了我的格局,教会了我认识事物时,要有全局思维。

研究是什么?我眼中的研究是一种思维方式,而非知识点本身。世界的发展日新月异,与那些一成不变的知识点相比,我们思考问题的方式更为重要。思维方式的不同,可能会改写整个学科,重整一个行业,改变世界格局;届时,我们以前死记硬背的知识点便不再是知识。我们需要学习的是如何思考问题,建立自己的思维方式体系。

最后,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起点并不能决定一个人终点,终点靠我们自己来书写。我们能做的就是找到自己的方向,并把握好人生的走向。加足马力的同时,学会调整方向,也要学会刹车。将自己的梦与组织的梦及中国梦相结合,做到顺势而为。培养自己的格局力、学习力、研究力、健身力、执行力。

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 © 2009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学院网络及计算机中心设计,网络及计算机中心技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