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本站首页  城市学院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新闻动态  教学服务  实践教学  学生天地  就业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如何让大学生就业能力与市场需求相适应——管理学院就业指导讲座系列报道(二)
2022-11-15 10:28 管理学院 

随着全球化的发展与疫情的冲击,大学生就业问题日益突出,大学生必须具备足够的核心就业能力才能获得满意的就业岗位,为了帮助在校学生了解就业市场需求导向,培养大学生在知识和技能结构上与人才市场的需求相适应,管理学院将陆续举办一系列就业指导讲座,帮助学院学生了解就业市场行情,熟悉就业岗位技能需求,培养就业核心能力,为将来高质量就业打造坚实基础。

118日举办的就业讲座,在管理楼206教室进行,主题为“营销环境与就业选择”,主讲人为工商管理教研室教师曲宁老师。讲座主要面向21级工商管理和21级公共事业管理的同学们,讲座通过分析许多经典案例和国内外的法律与政策、不同城市的经济基础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营商环境这个专业名词,从而在就业选择上能更有针对性。

微信图片_20221115074656

微信图片_20221115074707

119日举办的就业讲座在阶梯楼106教室进行,主题为“简历制作与应聘”,主讲人为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朱金玉老师。本次讲座主要面向20级工商管理、20级公共事业管理以及20级市场营销的同学们。讲座分别从简历信头、教育背景、实习经历以及求职意向这四个板块对简历制作进行了剖析,同时结合当前的疫情环境,详细讲解了线上线下应聘的注意事项。

微信图片_20221115074715

微信图片_20221115074721

两场讲座让参加地同学受益匪浅,未来管理学院还将陆续开展多场就业指导讲座,请广大同学积极关注参与。

 

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 © 2009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学院网络及计算机中心设计,网络及计算机中心技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