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本站首页  城市学院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新闻动态  教学服务  实践教学  学生天地  就业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如何让大学生就业能力与市场需求相适应——管理学院就业指导讲座系列报道(一)
2022-11-07 12:33  

 

随着全球化的发展与疫情的冲击,大学生就业问题日益突出,大学生必须具备足够的核心就业能力才能获得满意的就业岗位,为了帮助在校学生了解就业市场需求导向,培养大学生在知识和技能结构上与人才市场的需求相适应,管理学院将陆续举办一系列就业指导讲座,帮助学院学生了解就业市场行情,熟悉就业岗位技能需求,培养就业核心能力,为将来高质量就业打造坚实基础。

111日率先开展的两场就业讲座,其中一场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主题为“东软集团AI创新实践、教学孪生场景建模平台及商业应用”。主讲人为东软集团行业产品总监、资深软件架构师孙浩。本次讲座主要面向20级和21级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的同学们。另一场讲座在线下教室召开,主题为“如何为就业与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主讲人为物流教研室主任李东兵教授,讲座主要面向2021级物流管理的同学们。

 

 

这两场讲座都是依据当前的形式分析了各个专业同学们的职业发展前景,两位主讲人用他们扎实的专业理论与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同学们分析许多经典案例,让同学们更加明白他们所学专业的特点,同时也结合了当前国内外的发展背景对比各个企业与国家的优缺点,详细分析了经济未来的发展趋势与各个专业未来的发展前景,讲解同学们以后可以选择的工作种类,告诉同学们应在时代的洪流中不断前进,抓住各种机遇。会议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环节踊跃提问,两位主讲人也很耐心的解答了同学们的各种问题。

未来管理学院还将陆续开展多场就业指导讲座,请广大同学积极关注参与。

 

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 © 2009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学院网络及计算机中心设计,网络及计算机中心技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