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本站首页  城市学院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新闻动态  教学服务  实践教学  学生天地  就业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正文
管理·喜报 管理学院跨境电商新专业成功获批
2023-04-17 10:09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新文科”建设,实现管理学院专业结构的优化与升级,管理学院自2021年以来便开始整合现有专业和师资,积极探索筹备复合型“新文科”专业的建设。经过两年多的努力,2023年4月12日,管理学院筹备申报的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成功获得教育部审批。



      为了做好跨境电子商务这一新专业的申报工作,管理学院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2022年6月,管理学院许良院长与物流管理专业赵小鹏老师,多次前往中国(大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高新区产业园就跨境电商人才供需以及跨境电商行业发展等情况开展调研,并与大连跨境电商协会厉丙毅会长等进行了座谈。在此基础上,6月底管理学院又召开了内部研讨会,就跨境电商专业开设的必要性、可行性、课程体系设置、师资配置等相关内容进行了细致的研究讨论。



      此外,为了获取辽宁省及东北地区企业对跨境电商人才需求的第一手资料,以及省内外高校跨境电商专业具体开设情况,在学校领导和各级部门的大力帮助和支持下,管理学院在许良院长的带领下,对仓储与配送协会、京东物流、大连华信计算机有限公司等行业协会和企事业单位,与大连外国语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省内外高校,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充分地调研,为我院申报新专业和打造专业特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今后,管理学院将进一步整合现有专业资源优势,不断探索新文科发展路径,为学院的良性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 © 2009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学院网络及计算机中心设计,网络及计算机中心技术指导